管理学院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本科专业介绍-公共事业管理(健康管理)
2014/09/02 遵义医学院管理学院  审核人:

专业名称:公共事业管理(健康管理)

专业代码:1204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健康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具备现代健康理念与健康管理特长,了解卫生事业发展方向和医学科学基本规律,掌握健康服务技能,在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体检机构、保险机构、商业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和健康营销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二、主干学科及主要课程

(一)主干学科

管理学、医学、心理学

(二)主要课程

管理学基础、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预防医学、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健康经济学、健康管理学、健康心理学、健康教育学、卫生法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等

三、学制:标准学制为四年,文理兼收,实行弹性学制。最长修业年限在标准学制的基础上延长两年(即最长修业年限为六年)。

四、毕业及学位授予

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德、智、体合格,按时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必修课课程和限选课程且成绩合格,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经审查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以及《遵义医学院学士学位授予规定(试行)》规定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五、就业去向:在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健康体检中心、保险机构、商业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健康管理咨询机构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健康营销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