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格考试>>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相关资格考试
2021/07/16   审核人:

一、心理咨询师

该证书是从事心理咨询行业的资格证书,2002年7月,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项目正式启动,证书由原人社部颁发。2017年9月15日,心理咨询师资格考试认定取消。目前,国家对新的从业资格证书尚未出台正式文件。同学们可留意相关政策动态,并注意甄别社会上相关证书的颁发机构、不参加社会上举办的资质不明的培训班。

 

二、教师资格证

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若从事教师行业,须具有教师资格证书。根据《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大三、大四在读本科生即可报考教师资格证。同学们报考时,请注意了解不同类型教师的考试科目有所不同。例如小学教师考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初中教师考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该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的3月及5月,包括笔试和面试。

(更多资料见: NTCE - 中国教育考试网 (www.neea.edu.cn)

 

三、心理治疗师

心理治疗师是卫生人才技术职称考试系列,由国家原人事部、卫生部组织实施。目前,考生在中国卫生人才网报名,报名前须通过医院和卫生行政部门审核。该考试在读期间不能报考,适合毕业后在医院相关单位工作的同学报考。

考试内容为4门: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考试时间一般在每年的4月份,全部为计算机考试。

(更多资料见: 中国卫生人才网 (https://www.21wecan.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