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管院讲堂会群英,遵医煮酒品名师--管理学院第六届学生讲课大赛
2018/04/03 遵义医学院管理学院  审核人:

为迎接新春气象,弘扬新时代十九大精神,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管理学院于4月2日在2-1A教室举办了第六届学生讲课大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我院党总支彭云霞书记、辅导员廖宇老师、基础教研室甘比海老师、罗海波老师。本次比赛由吴鸿、王焜两位同学主持,共有22名同学参赛,经过一场激烈的角逐,有12名同学进入决赛。

晚上7点半,比赛在彭书记充满希冀的致辞和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拉开序幕,各位选手按顺序依次以青春昂扬的面貌,自信飞扬的状态,从容地走上讲台。从古典诗词到现代文学,从美食到美景,从心理学到环境卫生学、自然科学,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授课内容在三尺讲台上汇成一本“百科全书”,台下观众受益匪浅,掌声连连。评委老师客观准确的评价,让同学们既看到了自己的闪光点,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及讲课时包括仪表仪态、授课主题、重难点突出等在内的注意事项。经过参赛选手激烈的竞争和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唐小艳,二等奖高建辉、吴小莉,三等奖谢浪、焦驿钦、杨昱璇,优秀奖魏晶子、董发敏、赖贵川。讲课大赛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讨论中落下帷幕,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的合照充满了收获的喜悦,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和锻炼口才的平台,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展现了管理学院独具特色的教育模式。此外,比赛过程中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学子,展现出管理学院的风采。通过比赛同学们的创新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素质均有很大的提升,达到了超出预期的良好效果。

(撰稿人:高建辉 摄影人:王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