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2017年首届中华诗词群英会
2017/04/25 遵义医学院管理学院  审核人:

4月23日早上,管理学院在遵义医学院湿地公园举行2017中华诗词群英会,有百余名同学参加,学院党委彭云霞副书记和三位专兼职辅导员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诗会伊始,由主持人梁启樱、宋官茂介绍了诗词群英会的规则。接着,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为“诗词对对碰”,每组参赛队员分别抽签选择题目回答,同学们的精彩对答,活跃了现场气氛。第二轮为“友情PK”,以抢答的方式进行,场内选手精神迸发,涌动参与,场外观众欢呼雀跃,掌声雷动。最后一项,以每组“才艺展示”的方式进行,同学们的表演声情并茂,精彩绝伦。

经过激烈角逐,第十七组以深厚的传统文化基础夺得状元,第六组、第十一组分获榜眼、探花;其余小组的才艺展示也得到评委的肯定。彭云霞副书记和罗海波老师对诗会进行点评及总结。彭云霞副书记指出,作为管理学子应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自身文化积淀与文学修养,在提高人文素养的同时将管理学子的精、气、神展示出来。中华诗词群英会在管理学子诗词交流、相互探讨、踊跃学习中华文化的良好氛围中完美谢幕。

通过这次诗会,让同学们对中华诗词更为了解,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诗词的积累以及团队合作意识,丰富了课余生活,达到了以诗词会友、以诗词塑材、以诗词明志的初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