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交流会暨研究生教学相长会
2018/11/29 遵义医学院管理学院  审核人:

11月13日晚19:00,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交流会暨研究生教学相长会在学院22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魏来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杨文浩老师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魏来教授主持。

会上,魏来教授首先就本学期课程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本学期公共管理专业已开设的公共课程有三门,选修课程有三门,我院开设的专业课有六门,即《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分析》、《政治学》、《宪法与行政法》、《财务管理》、《管理心理学》。其中除《公共管理学》以外,其他课程已全部结课。要求2018级研究生要及时总结课程理论学习的知识点,善于与实际相联系,诚信考试,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

在教学相长环节,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对已完成的课程进行了评价,并对接下来课程的设置以及生活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部分同学就理论知识学习如何与科研、实践相结合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

杨文浩老师对下一步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要求研究生在本学期内完成第一次读书报告会。杨文浩老师也对接下来即将启动的第三届全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时间计划以及参赛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2018级MPA研究生尽快进行组队并选定案例题目,为下一步的案例大赛启动奠定基础。(撰稿:杨文浩;摄影:杨文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