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工作>>正文
我院参加2018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
2018/09/12 遵义医学院管理学院  审核人:

8月25日,2018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在广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中组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全国MPA教指委主任委员傅兴国、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中组部公务员二局局长张义全、副局长李旭红、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薛澜、燕继荣、秘书长杨开峰等出席会议,以及全国MPA教指委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256所MPA培养院校和单位的350余位院长及专家学者参加。我院魏来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上午开幕式中,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分别致辞,中组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全国MPA教指委主任委员傅兴国讲话。开幕式结束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做专题报告,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杨开峰总结了2017-2018学年全国MPA教指委工作情况,并就2018-2019学年全国MPA教指委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之后教指委各工作组组长发言,分别就战略、招生、师资培训、论文与案例、评估认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发展构想。

洪大用司长从坚持问题导向和精准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持续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创新、加强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建设和不断增强教育交流的活跃程度等四个方面,肯定了MPA教育取得的成效,肯定了学位管理对促进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MPA教育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力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入研究和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将MPA教育办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典范、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专业学位的典范、坚定不移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的典范和行业自律的典范。傅兴国主任委员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国MPA教指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精神,全面分析了MPA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MPA教育工作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政治标准和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着力加强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着力加强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着力建立从严的管理体系和正确的激励机制,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并要求不断增强MPA广大师生的“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持质量优先,推动MPA教育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教学、研究、咨询水平。

下午,MPA办学单位共分九组分别围绕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指导性意见、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教指委工作报告和MPA教育的焦点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我院副院长魏来参加了小组讨论环节,他结合近年来我校MPA教育的发展实践,就MPA办学、核心课程调整、毕业论文撰写等同各参会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最后各组组长分别对讨论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之后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杨开峰教授就分组汇报情况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交流和回应,最后中组部公务员二局副局长李旭红做会议总结。(撰稿魏来 摄像 魏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