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实习基地>>正文
我院教师走访本科生教学实习基地
2015/12/30 遵义医学院管理学院  审核人:

为了解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实习状况,加强与本科生教学实践基地的沟通,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我院彭云霞副书记和马长琼主任为一组于12月23日去遵义本科生教学实践基地-遵义市卫计委、遵义市卫生监督局、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遵义市第二人民医院、遵义市航天医院、红花岗区卫生局等单位进行走访交流;12月24日魏来副院长、冯毅老师、朱千老师以及刘志军老师为另一组赴贵阳实习点走访了贵州省疾控、贵医附院以及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三家实习单位。

各实习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与我院老师就毕业生能力培养、食宿、实习安排、毕业论文撰写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探讨。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生的综合能力均给予肯定,他们认为我院实习生遵守实习单位及学校的相关纪律,具有良好的学习态度,能吃苦耐劳,踏实地完成自己的实习任务,表示一如既往地欢迎我院更多毕业生前去实习。我院老师对各实习单位对学院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同时,实习单位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一、实习时间安排应避免与四、六级考试和考研冲突,可以提前到当年7月初就可进入实习单位;二、作为管理专业的学生,虽然大部分实习生沟通能力较好,但个别实习生沟通意识不强,不够主动,应加强人际交往能力培养。

此外,我院老师还与部分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表示经过半年左右的实习,他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加强,也获得宝贵的工作体验,收获颇丰。同时,同学们也就住宿问题、实习安排、毕业论文等进行了反馈,我院老师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实习点沟通,完善相关制度安排,促进我院本科生实践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