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团队前往遵义医科大学 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正念与癌症康复”讲座
2021/05/27   审核人: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526日下午,应用心理学毕泰勇、谢琴红老师团队联合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前往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医院护士开展“正念与癌症康复”讲座。本次讲座由李雪老师主讲,第二附属医院腹部肿瘤科医护人员参与。

癌症的长期性以及持续带来的复杂情绪和生理压力给癌症患者及幸存者带来许多危机和挑战,正念减压法可以改善癌症患者的情绪和睡眠、心理状态,调节、减轻疲劳和压力,增强应对能力和幸福感。应用心理学毕泰勇、谢琴红老师团队一年多以来一直关注肿瘤病人的身心健康问题,此次讲座旨在让护士初步了解正念,体验正念如何使人身心放松,一方面为正念在癌症病人中的推广提供支持,另一方面为改善护士的心理状态提供支持。讲座结束,团队教师与医护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