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第七、八批次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工作会
2022/04/22   审核人:

为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增强青年教师上好第一堂课的信心,按照学校对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的要求,我院于4月21日上午九点在管理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管理学院第七、八批次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工作会议。

本次考核工作在学校教师工作部的指导下开展,考核组包括校级导师制考核专家小组和学院导师制考核小组,校级考核小组成员由教师工作部(处)部长杨清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沁教授、院长谷松岭教授、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汪伟教授以及退休老专家顾土龙教授组成。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文辉主持。考核环节包括青年教师导师进行培养情况介绍,青年教师简述个人培养情况,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测试,专家提问,最后考核小组对青年教师及导师进行评分。

在考核工作会上,考核小组对本次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过程中的导师指导情况、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培养、教学能力水平和科研水平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考核,各位领导与专家对三位青年教师的导师做出的培养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与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技能和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与指导,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优点,重点对讲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本次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会议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管理学院认真落实学校青年教师导师制制度的态度。同时,也了解到青年教师对教材内容的理解与掌握程度,摸清了青年教师组织教学的能力与水平,加快了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撰稿:杨 业 摄影:杨 业;一审:唐宇宏;二审:魏 来;终审:刘国琴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