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参与深圳、上海疫情心理援助
2022/04/18   审核人:

近期,深圳、上海疫情加重,我校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发挥心理服务能量,满怀为国分忧、为社会服务的热情,借助线上平台对深圳、上海等地居民、高校学生开展了心理援助服务。

考虑到疫情加重期间居家隔离带来的压力和情绪困扰,我校心理援助服务团队采用国家卫健委推荐的正念相关干预方案开展线上心理服务。心理援助系列活动由刘志军老师牵头、部分应用心理学专业师生参与。主要实施的活动包括以“正念与情绪困扰缓解”为主题的直播带领、正念线上讲座、49天正念课程带领等,该次系列心理援助活动已经为4000多人提供了心理援助服务,接下来2周预计将为上海、深圳等地居民和高校学生提供约20000人次的心理服务,以期为国家疫情防控发挥微薄之力。

我校应用心理学心理团队将继续在学院、学校领导下,紧跟社会需求,持续发挥专业力量,为人民的健康提供优质的专业化服务!

(上述心理援助活动受到中国心理学会正念心理学筹委会、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刘兴华副院长团队、深圳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撰稿:刘志军 摄影:朱千 一审:刘志军;二审:朱千:三审:刘国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