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7/05/19 遵义医学院管理学院  审核人:

为提高同学们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及防范能力,远离校园贷、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的消费观。2017年5月17日,我院全体学生在公共教学楼3-4A集中学习非法集资相关知识。

首先,分团委副书记鲁婧琪同学讲道:大学校园是小型社会,同学之间可能出现互相攀比的现象,虚荣心比较强,容易导致同学们向非法校园贷贷款,而校园贷的利息非常高,最后会还不起。她举例说明非法借贷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有着很大的影响,如被追债的无措、痛苦、悔恨等等……甚至还有被迫自杀身亡的现象。

接下来,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发的通知——《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的相关内容。最后,她提醒大家要以学习为主要任务,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要向非法集资集团借贷,后果将是大家承受不起的。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不攀比,不虚荣,合理消费;积极学习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远离非法集资;保护好个人信息,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撰稿:王涛 摄影:王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