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English |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人文医学研究中心  校友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本科专业介绍-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
2014/08/29 遵义医学院管理学院  审核人:

专业名称: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

专业代码:1204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爱党爱国、了解卫生事业发展方向和医学科学基本规律,掌握现代管理科学基本特点及卫生事业管理理论、方法和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院校等部门从事卫生管理、医院管理、卫生监督、初级卫生保健、预防保健、计划生育、疾病控制等方面工作的卫生事业管理实用型人才。

二、主干学科及主要课程

(一)主干学科

公共事业管理、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

(二)主要课程

1、管理学基础、行政管理、管理心理学、管理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文秘、办公自动化、公务员基础、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医院管理、卫生经济、卫生法学、卫生政策学。

2、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流行病学、SPSS软件应用、文献检索、应用文写作、卫生统计学、卫生学。

三、学制:四年 文理兼招

四、毕业及学位授予

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德、智、体合格,按时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必修课课程和限选课程且成绩合格,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经审查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以及《遵义医学院学士学位授予规定(试行)》规定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五、就业去向:在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院校等部门从事卫生管理、医院管理、卫生监督、初级卫生保健、预防保健、计划生育、疾病控制和医学教育等方面工作。

关闭窗口